4:热点新闻总第613期 >2022-08-18编印

“暂时不走了,我想尽我所能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
刊发日期:2022-08-18 阅读次数: 作者:王琳文  语音阅读:

疫情发生后,团县委立即发出志愿者“招募令”,号召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凝聚起疫情防控磅礴合力。不少群众纷纷响应号召,踊跃加入抗疫志愿服务队伍,有的人穿上白衣化身暖心“大白”、有的人带上红袖章化身防疫文明劝导员、有的人则撸起袖子担任防疫物资“搬运员”……

从山东前来定安商谈业务的郝艳,因疫情封控而被滞留在了定安,“既然不能走,闲着也是闲着,还不如做些有意义的事。”在收到团县委发出的志愿者“招募令”后,郝艳立即报名主动加入了抗疫志愿服务队伍,即刻从一名“滞留者”转变成为了一名“志愿者”。

“这批物资打包好了,现在可以送出了。”“这边再多投来几个空箱子!”眼前,郝艳正忙着与志愿者们一起整理分发消毒液、口罩、采样管、咽拭子等防疫物资,这批防疫物资马上要配发至各医疗点及防疫一线。

“我们每天基本上是八点多到岗,团县委的工作人员会对我们进行培训和分工,大家才开始忙活。”在抗疫志愿服务队伍里,郝艳与大家一起从事搬运医疗物资、分包医疗核酸检测物资等志愿服务工作。“从事志愿服务以来,每天虽然很忙碌,但也觉得很充实。”郝艳说。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4月份时,郝艳在山东为抗击疫情主动参与到了志愿服务队伍,而如今,身处定安的她,再次为抗击疫情重回到了志愿服务行列中。

“对,我看到昨天有一批滞留旅客返程了,我呢,暂时还不打算走,我想在这里尽我所能继续为定安的疫情防控出一份力。”在谈到滞留者可以申请返程时,郝艳眼神里充满了坚定,她表示,能与大家一起携手抗疫,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事,也是非常值得纪念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