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热点新闻总第613期 >2022-08-18编印

脱下戏装 穿上志愿“蓝”
定安琼剧团助力疫情防控
刊发日期:2022-08-18 阅读次数: 作者:毛景慧  语音阅读:

“大家要保持一米距离。”“小朋友,要戴好口罩哦!”“大爷,您可以坐着等。”……8月13日上午8时许,定安在全县范围内开启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在定城镇江南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来自定安琼剧团的琼剧演员们穿上志愿“蓝”、带上红袖章,协助医务人员做好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江南社区居民人数多,人口构成复杂,给管理和调度造成了一定的困难。自定安出现疫情来,县琼剧团的琼剧演员们脱下戏装,就地转为疫情防控志愿者,配合江南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一起守护活力定安、静美家园。

“由于疫情原因,我们的排练、演出全部按下了‘暂停键’,但是大家也不闲着,主动报名参加县里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县琼剧团团长黄茂安说,从7月13日至今,他们已组织7批次70余人次参与到定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中。

从协助组织居民核酸检测、监督进入社区扫码登记、劝导居民居家防疫、帮助老弱病残居民,到严防死守卡点关口、为社区居民分发生活物资、保证各类通知资讯高效传递……县琼剧团的志愿者们几乎把每个志愿岗位都经历了一遍。“只有加入到抗疫中来,才能深刻地理解医务人员和社区工作者的不容易,这种同舟共济的感情真的很激励我们戏剧人。”黄茂安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