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头版总第613期 >2022-08-18编印

刘峰松主持召开县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刊发日期:2022-08-18 阅读次数: 作者:黄祥  语音阅读:

8月16日, 县委书记刘峰松主持召开县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传达省有关会议精神,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县委副书记、县长冯云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明永,县政协主席符气和,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昌奋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综合组、疫情防控组、医疗救治组以及各疫情防控专班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当天工作进展情况。

刘峰松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县委县政府有关会议精神,聚焦问题立行立改,补齐短板堵塞漏洞,坚决杜绝麻痹松懈、厌战松劲心理,坚定必胜信心,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树牢全省“一盘棋”意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狠抓落实,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要按照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方案要求,继续高质量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严防输入,进一步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做到“责任到人、任务到人”,足量储备集中隔离房间,强化密接人员隔离管控,提升隔离点管理服务能力。要严防严控,上下联动,严格落实属地责任,严格“守好自己的门、看好自己的人”,保持高度警惕,做到严防死守,坚决有力落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加强社会面管控,特别是重点区域的管控工作,严格控制人员聚集活动,最大程度减少人员流动,让社会面“静”下来,形成静而有序的局面。要压实防疫责任,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找问题、抓整改、促提升,形成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抗击疫情的整体合力,确保如期实现清零目标。

冯云飞要求,要严把管控关,严格落实返乡人员管控措施,坚决做好防输入工作,避免出现管控漏洞。要进一步推动“采、送、检、报、转、收”各环节流程不断优化,提升核酸检测工作效率,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顺利推进。要加快推进隔离场所等各项防控软硬件设施建设,确保做到重点人员“应管尽管、应检尽检、应隔尽隔”,为疫情防控提供强有力的硬件支撑。

会后,定安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专题培训会,授课老师围绕总体要求、病原学和流行病学特征、公共措施、疫情监测、疫情处置、实验室检测、境外输入疫情防控、加强重点环节防控、组织保障等九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让与会人员进一步熟悉掌握第九版防控方案,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及时、精准、有序、稳妥落地,切实提高全县机关企事业干部职工应对及处置新冠肺炎疫情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