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头版总第512期 >2020-09-24编印

省政协副主席史贻云到定安调研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
刊发日期:2020-09-24 阅读次数: 作者:黄荣海  语音阅读:

1601001351680094.jpg

省政协副主席史贻云(左二)到定安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调研。黄荣海 摄

9月17日,省政协副主席史贻云率调研组到定安,就定安县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开展调研。县委书记刘峰松,副县长官珅,县政协副主席、财政局长岑选师参加调研活动。

在龙湖镇的香草田园共享农庄,史贻云现场查看和了解农庄的种植规模、花卉品种、带动就业等情况。

史贻云对香草田园项目充分利用撂荒土地建设共享农庄,并招聘当地村民就业,让村民共享土地资源和农庄建设发展带来的效益,以及定安县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为企业正常生产建设提供坚实保障,确保项目建设有序推进的做法表示肯定。

史贻云希望香草田园共享农庄立足长远发展,充分发挥规划引领作用,将产业的发展与美丽乡村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努力探索产业扶贫的有效路径,带动更多村民就地就业、就地增收,切实建设成为改善生态环境、助民增收的支柱产业。要不断拉长产业链条,增强品牌竞争力,加快推进共享农庄农业种植、农产品深加工、观光旅游等产业相互渗透、融合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全县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提供可借鉴的经验。

当天,史贻云一行还来到定安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就定安粽子产业发展和电商带动本地农产品销售等情况进行了解。他鼓励定安认真研究农村电商发展模式,打开农产品销售渠道,扩大销售量,促进电商产业与精准扶贫工作协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