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头版总第486期 >2020-04-02编印

定安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刊发日期:2020-04-02 阅读次数: 作者:王丽云  语音阅读:

3月27日,定安县2019年度基层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在县行政办公大楼北附楼富文厅召开,县委书记陈军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开文,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创禄,县委常委赵志刚、李忠山、符气和、郑晓冬、陈明永、卢刚出席会议。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张学来到会指导。

会上,10位镇党委书记围绕2019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现场述职,陈军逐一点评,充分肯定其工作成效,同时指出工作弱项,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县委机关工委,县委两新工委作书面述职。

陈军指出,过去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主动担责、认真履责、扎实尽责,全县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进步、新成效。但也要清醒地看到,由于受多种因素影响,全县基层党建工作还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打赢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也是海南自贸港建设总体方案实施之年,希望各级党组织保持清醒头脑,举一反三,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陈军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牢固树立正确政治方向,在筑牢政治思想根基上下实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工作实际,大力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入融合,强化重实干、重实绩的导向,教育引导各党员干部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自贸港建设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要强化党支部建设,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织密建强组织体系,在打牢基层党建基础上用实劲,在重大任务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要层层压实责任,从严落实基层党建工作制度,在压实责任上见实招,强化基层党建工作问责制,对履行党建责任不到位的,要依纪依规坚决问责,推动基层党建责任真正落实到位。

张学来在点评时指出,此次述职评议会准备工作扎实充分、述职严肃认真、工作亮点突出,但在抓基层党建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也不容忽视。希望各基层党组织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作风,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工作指导,以述职考核为契机,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严格纠正整改;要采取有效措施强化党委党组、各基层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及党委书记的第一责任人责任,推动基层党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强基层组织干部队伍的建设,结合海南自贸港建设,以开展基层党建制度落实年活动为抓手,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

与会人员还对各基层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民主评议。

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各镇党委书记、组织委员、部分熟悉了解基层党建工作情况的县党代表、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部分村(居)党组织书记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