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头版总第486期 >2020-04-02编印

春暖英雄归 定安支援湖北医疗队回家
刊发日期:2020-04-02 阅读次数: 作者:程守满  语音阅读:

1585792396453568.jpg

定安在县行政办公大楼广场举行迎接仪式,以最高礼遇迎接医疗队凯旋。王丽云 摄

“我们回来了!”3月31日上午,伴着鲜花、掌声、泪水、欢呼,定安县支援湖北医疗队10名医务人员圆满完成任务,返回定安。定安在县行政办公大楼广场举行迎接仪式,以最高礼遇迎接医疗队凯旋。

县委书记陈军,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开文,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创禄,县委常委李忠山、郑晓冬,县政府副县长王礼玲参加迎接仪式,向战“疫”英雄致以崇高的敬意。

上午9时许,行政办公大楼广场前,医疗队车队缓缓驶入众人的视线,在大家的欢呼声中,10名医疗队员带着胜利的笑容、回家的幸福走下大巴,接过志愿者献上的鲜花,与现场等待的家人相拥。

陈军向10名医疗队队员送上慰问金,并叮嘱队员们抓紧时间休整,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返回工作岗位,争取为全力应对疫情防控、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李开文代表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热烈欢迎英雄凯旋,向大家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县医疗队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号召,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县委县政府部署安排,舍小家、顾大家,带着全县人民的嘱咐和重托,怀着与湖北人民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深情厚谊,义无反顾、逆行出征、冲锋在前,千里驰援湖北。在武汉光谷方舱医院,医疗队不负重托、不辱使命、舍身忘死、日夜作战,与时间赛跑,与病魔竞速,使数百名患者转危为安,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圆满完成了省委省政府、县委县政府交办的任务,充分展现了海南人民、定安儿女的责任担当和精神风貌。

医疗队代表邓艳梅对县委、县政府的关怀表示衷心感谢。她说,医疗队谨记家乡人民的嘱托,克服种种困难,共同努力、共同奋战,也和武汉人民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从最初的担心、害怕、感动到最后的不舍。如今圆满地完成了党和国家交给她们的任务,做到医务人员“零感染”,一个不落平安归来了。作为医务人员,今后将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当好医疗卫士,为定安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非常想家,离家整整六十五天了,我的孩子每天都会问我什么时候变身回来,今天终于可以跟孩子说,妈妈变身回来了。”说起回家,医疗队队员叶琳热泪盈眶。

“我为他感到自豪,我的孩子也为他爸爸感到骄傲。”医疗队队员苏庆辉的爱人黄娟紧握着丈夫的手,激动地说道。

据了解,2020年春节前夕,新冠肺炎疫情爆发,面对出征的集结号,2月15日,定安派出支援湖北医疗队,10名医务人员在湖北“战场”上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3月17日,医疗队圆满完成援助任务安全返回海南,在定点酒店结束14天隔离期后返回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