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热点新闻总第470期 >2019-12-05编印

省政协到定安开展“六个严禁两个推进”及水环境质量调研工作
刊发日期:2019-12-05 阅读次数: 作者:王丽云  语音阅读:

11月29日,省政协专职常委孙新华率队到定安开展“六个严禁两个推进”及水环境质量调研工作。县政府副县长刘民、县政协副主席周裕云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黄竹镇白塘村、海南和畅食品公司、“民生·凤凰城”项目施工地,通过实地走访查看、听取相关工作人员汇报情况等方式了解农村污水处理、槟榔加工及工地规范化管理和扬尘治理情况。

当天下午,调研组在县行政办公大楼八楼会议室召开在六个严禁两个推进”及水环境质量民主监督座谈会。会上,刘民围绕定安2019年开展“六个严禁两个推进”、水环境质量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详细的汇报,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与参会人员针对调研组反馈的重点难点问题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孙新华指出,定安的“六个严禁两个推进”及水环境质量等各方面工作成效良好,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密切配合,加大巡查力度、加强执法力度,严厉打击秸秆、垃圾露天焚烧、槟榔土法熏烤等违法活动,同时加强宣传,提高群众绿色生产生活意识,加快推进“气代柴薪”工作,积极引进优秀企业发展秸秆综合利用项目,疏堵结合,做好“六个严禁两个推进”工作;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加快推进和完善污水处理项目建设,推进水源地污染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刘民表示,下一步定安将根据调研组指出的问题和给出的建议做好整改落实,把责任压实到人,坚持宣传教育为先导,积极采取多种形式全方位广泛宣传垃圾露天焚烧的危害,同时不断加大秸秆焚烧整治工作力度及其综合利用率;加快推进城镇污水处理厂及环保基础设施的建设,建立督查督办机制,确保水环境质量得到持续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