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热点新闻总第470期 >2019-12-05编印

定安中小学“阅读领航员”教师研习营开营
刊发日期:2019-12-05 阅读次数: 作者:黄荣海  语音阅读:

11月28-29日,由县教育局、担当者行动联合举办的定安中小学“阅读领航员”教师研习营活动举行,通过专家同台分享读书心得,将优秀的文化作品、阅读方式等介绍给更多教师。各校分管教学副校长、语文学科教研组长、全县各中小学校语文骨干教师、阅读领航员等参加活动。

开营仪式上,县研训中心相关负责人寄语大家要继续以阅读引领自我成长,从读书中汲取养分,更好地服务于教育教学。

本次活动邀请了马鞍山市优秀教师、高中语文学科带头人吴贤友,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金牌阅读推广人晓月,儿童阅读研究者、彩虹花课程核心导师刘丽赏等为大家做读书分享。专家老师们以《我的班级实践之路》《带动孩子阅读,成长你我他》《推动自己,就是推动教育》等为题,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读书经历和读书感悟,并希望教师们能够在阅读积累中形成自己的阅读观,去正确引导学生进行阅读活动。

“听了各位专家老师的分享,我收获了很多,也让我明白了作为教师,更需要多读书,这样才能有效地教书,更好地育人。”教师李霞表示。

据悉,自去年3月份以来,担当者行动在定安19所学校107个班级建立“班班有个图书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