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热点新闻总第470期 >2019-12-05编印

2019中国(海南)十三届舞蹈节暨首届海南民间舞蹈公开赛落幕
刊发日期:2019-12-05 阅读次数: 作者:程守满  语音阅读:

11月30日,2019中国(海南)十三届舞蹈节暨首届海南民间舞蹈公开赛在定安灯光球场圆满落幕。县政府副县长陈亮、陈勇到场观看比赛。

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全省各市县近800名选手前来参赛。赛事历时一天,包括拉丁、探戈、伦巴、国标舞、趣味舞、集体舞、交谊舞、民族民间舞等50余种舞种表演。选手们轮番登场,同台角逐,互飚舞技,精彩的表演博得现场观众热烈掌声和阵阵喝彩。

据介绍,此次大赛是海南舞蹈界的品牌大赛,吸引了众多选手积极参与。通过举办赛事,丰富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文化内涵,大力促进海南文化事业发展,宣传普及舞蹈运动,提高海南舞蹈水平,展示海南人民的风采。

“舞蹈节活动在定安举办,对定安群众参加舞蹈运动、推动定安全面健身发展有积极地促进作用。”定安交谊舞协会会长莫明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县旅文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是海南欢乐节定安开展的系列庆祝活动之一。通过举办舞蹈运动赛事,宣传普及舞蹈运动,并展示定安文化体育事业欣欣向荣的发展新貌。

此次大赛由海南省民间舞蹈协会主办,定安县旅文局、海南省少年文化艺术协会、海南天涯舞蹈协会、定安县交谊舞协会等多家单位协办。